今天的miozer依旧如此帅气

QQ门牌号:36507681。

今天的喵子er依旧在努力地挖坑
然后埋掉自己。
见面即缘。
更新随缘。
不爬坑是因为老了爬不动了

红线(下)

#憋了一周终于憋出来了,又要补课了…
#手机没法开传送门,望谅解…
#all叶,刀子,ooc,答应别人的刀子我突然觉得似乎没写疼…
#依旧烂尾,不给我寄刀片就行…
#伞哥虐我千百遍,我待伞哥如初恋。
#没有问题的话下面正?




江波涛睁开了双眼,又是一个清晨。自己几乎是习惯性地伸出手放在了自己的眼前。

适应了光线的江波涛终于把自己的眼神成功聚焦之后,看着自己右手尾指上系着的红线,发了几秒的呆。

红线在自己的手上如一枚小小的尾戒圈在自己的手指上,然而红线的另一端,那断掉的末梢在空中给人感觉分外有些扎眼,顺着窗外吹进来的风一抖一抖的。

看样子…今早的发呆时间要延长了呢。

叹了口气终于收回了目光,走进卫生间洗了把冷水脸。江波涛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把脸拍了拍。嗯,之前对叶修有的那些感觉只是红线的作用。

我是直的!直的!

认定自己是个直的的江波涛今天在踏入公司门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上天对他深深的恶意。

叶修今天并没有穿上外套,而是只穿了一件贴身的白衬衣,完美地勾勒出了他的身材。袖子挽到了胳膊肘,露出了他平常因不经常外出照不到太阳而细白的手臂。衬衣下则是黑色的修身裤,配套的腰带负责地给来者展示了佩戴者的腰究竟有多细,整个一套给人增添了不少精神。

恭喜黄烦烦和喻文州等人平常对江波涛潜移默化的影响,江波涛看着眼前这幅光景,第一反应是先默默咽了口口水。

“诶,小江啊,今天这么早?”叶修一抬头就看见了在门口傻愣着的人,微微将下巴一抬算是打了个招呼。

“嗯…”

眼神不自觉地扫过叶修全身,然后又下意识地往四周瞥了瞥,然后又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即使注意到了这点也并没说什么,打了招呼后就自顾自地转身上了电梯。

…这不对啊。

照常理来说叶修应该会笑着调侃自己几句比如什么“今天终于这么有心这么早跑来见哥?”之类的再走过来揉揉自己的头才对…等等我是直的叶修这样我是不是应该高兴才对?

…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这种不好的感觉到中午吃饭时达到了顶端,江波涛站在食堂门口握紧了拳头,今天的叶修一上午连一个笑容都没有对他露出过。虽然他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可惜的吧,但是连周泽楷,喻文州几个,叶修见了面也是一脸没有表情地安排了任务。

江波涛看着吃饭时一直焉答答的周泽楷,心疼地坐到自己上司旁边拍了拍人的后背,后者抬起头盯着自己,那眼神让人看得直叫人心软。

然而,江波涛这一靠近才猛的发现。

周泽楷手上的红线也断掉了。不整齐的红线末端落在人的脚边煞是扎眼。

另一边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端着菜盘子过来了。喻文州正皱着眉头,听着黄少天在一旁巴拉巴拉地给自己头头是道地分析为什么今天叶修一上午都很不善待他的样子。明明对少天都还是微笑着下一秒转过头对上喻文州便又是一张扑克脸。

王杰希听着黄少天大老远的声音也端着盘子过来了,他也撞上了和喻文州一样的问题此时听着正心情十分不好地给自己塞了一口饭菜。

王杰希后面跟着孙哲平,脸上的表情和王杰希除了大小眼外基本一个样。

几个人难得的没有嫌弃黄少天那平常听着就让人头疼的说话方式,反倒在认真听着黄少天从头到尾的分析,各自也在心中做起了打算。

只有江波涛知道,他清楚地看见几个人手上的红线,都被硬生生地扯断了。

而这种事,只有一个人能做得出来…

于是张佳乐又被江波涛请到了小黑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你昨天干了什么特别的事么?”江波涛并没有打算给对方带去太大的压力,只是淡然地坐在座位上抿了口手中水杯的水,但眼前的张佳乐还是有些不安地在椅子上动了动。

“没什么啊…难道老叶今天这么奇怪都是因为我?”张佳乐眉毛都快皱一堆去了,今天叶修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看。

“但是吧小江我给你说,昨天你跟我讲了那绳子的事后嘛,我发现啊,那绳子好像不止一条…”

江波涛手中水杯的水面因抖动起了些涟漪,但还是压住了。

“所以呢?”

“所以?我就踩着一根扯了一根呗,说起来真是谢谢你啊小江我今天只从楼上摔下来两次了。”张佳乐看上去轻松了些,但看着江波涛突然严峻起来的表情,心头嘎登了一下。

“……难道,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

“……”

这算是默认了?

“总之乐乐,不能再扯了…”江波涛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决定把事情的严重性和盘托出,“…你扯的那些,都是我们和叶修之间的红线。”

幸好张佳乐是住公司员工宿舍的,才没有对外面的人造成什么影响…活生生的红线杀手啊这是,江波涛想想都有些后怕,估计这事要是继续下去的话张佳乐就可能成火把团团长了。

张佳乐几乎在座位上石化了半分钟,然后才嗫嚅着出了声,看得出他现在说个话都十分艰难了。

“红…红线?”

“对,就是我们常说的月老的那个红线。”

“……”张佳乐又愣住了几秒,突然拍桌而起身体前倾对着江波涛,把人吓了一大跳。

“那!那还能系回去吗!”

这下是江波涛愣住了,他倒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如果能让叶修再多露出一点笑容的话,即使不是对着自己,那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应该可以吧…?我们只要找到一个和叶修还连着的人,然后把你扯断的红线系到他的那根线上去应该就没有问题。”

“诶!”张佳乐振奋了些,“那还有谁和老叶是连着的?我现在就动手!”

“应该被你扯得差不多了吧…我想想我知道的好像就黄少天了?”

“…黄少吗,刚刚来的时候我碰到他了顺手就把线扯了。”

“……我们再去看看吧。”

两人走出了厕所(没错就是小黑屋),正好撞见王杰希和叶修进来。四个人都是一愣,然后互相打了招呼就分开了。叶修看着三个人的表情都是淡淡的,连一贯的嘲讽都没有开。

江波涛趁机会瞥了眼叶修的右手,一根红线牵在那上面从门口延长出去。江波涛回头给张佳乐丢了一个眼神,后者了然地转过身叫住了叶修。

“报告!boss!我和小江请个假!”张佳乐啪地行了个礼叫住了叶修,“刚刚从楼上滚下来不舒服,下午我让小江带我去医院看看!”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王杰希看了看两人挑了眉。叶修倒是什么也没说,点点头算是听见了。

“还有一根。”江波涛几乎没有动嘴唇。

“那么,我们先去看看老叶的那一端连着的是谁?我还有点好奇的。”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张佳乐突然转过身对江波涛悄悄地说。

于是两人顺着这根红线走出了公司大门,来到了公交车站,离开了市中心…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江波涛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渐渐的树多于楼房,明显是往郊外开去啊?难不成叶修喜欢的人是个归隐山林的休闲人士?

一旁的张佳乐也是一脸的迷茫。

这种迷茫到了目的地后变成了惊愕。

“那个…你确定是这里?”张佳乐盯着马路的对面,他们现在已经是在郊区的一个车站下车后,又顺着江波涛看着的红线走了一段距离。

良久,尽管很不愿意承认,江波涛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是的,红线牵进去了。”

“可是…”张佳乐看着那阴森森的地方犹豫了一下,“那分明是个墓园啊?不要告诉我老叶喜欢的人其实是个什么墓地看守员,那这口味我估计我一辈子都没机会了。”

“…进去看看再说。”江波涛最后还是下了决心,走了过去。

墓园的氛围真的不是很好,似乎连这一区域的阳光都没有了之前的那么温暖。一排排的墓碑排成方阵,有些的脚边已经长满了杂草,就像这地方已经很久没人来看望过了一样。

两人同时吞了口唾沫,然后江波涛便顺着那根红线,一排一排地领着张佳乐走了过去。

他们最后停在了一个白色的大理石墓碑前。红线的另一端系在墓碑的顶端一角,再准确点连系都算不上,那红线的末端直接穿入了冰冷的石块,就像是从那里长出来的一样。

这块墓碑前很干净,一看就是前不久还有人来过,比起旁边草堆中的墓碑真是好多了。

江波涛弯下腰,看清了上面用花体刻的名字。

——苏沐秋。

张佳乐显然也看到了这三个字,脸色终于淡了下去。扭过头看见了江波涛投过来的询问的目光,这才悠悠开了口。

“这个人啊,是老叶的老朋友了,算起来应该比韩文清还老。”张佳乐耸耸肩,“你才没来多久,应该还不知道。公司里的人基本或多或少都还知道这个人的。”

“老叶虽然人是贱了点,但实力摆在那。他啊15岁离家出走碰到了苏沐秋,两个人带着苏沐秋的妹妹过日子。最后成年那年他俩就自己筹资开了一家公司,这事还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可惜苏沐秋当初出了车祸,公司就全留给叶修打理了。”

“那时候老叶用的名字,叫叶秋。”

江波涛暗自愣了一下,这个名字确实很耳熟,似乎也在自己那个年龄时,总是在课堂上被老师拿出来当例子调侃课上的学生。

“后来那个公司的下属们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去外面说什么苏沐秋就是叶秋害死的就为了这个公司的老总职位,硬是把老叶逼得退了职。结果那时老叶还乐呵呵的说什么任由他们去。”

“后来他才用了叶修这个名字,新开了这家公司。可惜之前那家自从叶修走后业绩一直不好,听说最近都快倒闭了。”

张佳乐自顾自地说了一大通,江波涛却只是盯住那个墓碑发了许久的愣。

叶修…原来是这么一个人吗。

这样的人…一定不会喜欢自己的吧。

江波涛深吸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是个直男,心脏却还是有些发痛。

或许…都是自以为的?

“乐乐啊…”半晌,江波涛终于开了口。

“…把这根红线扯掉吧。”






第二天来到公司,发现公司的氛围好了不少。江波涛有进门看着自己的部长已经恢复了常态,在心中舒了口气。

“部长早啊,叶总呢?昨天请假的事不好意思落下的工作我今天会补上的。”

周泽楷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目光里有些惊诧。

“叶总…是谁?”

江波涛的动作顿了一拍。

“就…就是我们的经理啊?”

周泽楷蹙了一下好看的眉头,“经理…早就下任了?今天…新上职。”

江波涛突然觉得大事不妙,慌忙跑出办公室,几乎是抓着人就开始问,引得不少人都问他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

除了张佳乐,叶修从所有人的记忆中消失了。

江波涛一拳砸在了一旁的墙壁上,拳头被震得有些发红。他应该想到的,当初扯线只是一个私心,想着叶修不为死去地朋友牵挂着就好了。然而红线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如果与其他人所有的联系都断了,这个人会怎么样…?

…消失吗。

江波涛又往墙壁上砸了一拳。

不料身后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带着点慵懒。

“诶诶,这可是公司财产,你这个工伤的话可不认啊。”

猛的一回头,正对上一张自带嘲讽的笑脸。

“初次见面,介绍一下,从今个起我就是你们的新领导,以后可要乖乖听哥的话啊。”

“我叫叶秋,多多指教。”

—强行·END—

评论(5)
热度(42)

© 今天的miozer依旧如此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