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miozer依旧如此帅气

QQ门牌号:36507681。

今天的喵子er依旧在努力地挖坑
然后埋掉自己。
见面即缘。
更新随缘。
不爬坑是因为老了爬不动了

【信白】在手机电量还剩1%的时候说爱你

#给排骨太太的新年贺!她超好的♡ →@就名字里带个排骨就好
#第一次写信白可能人物把握不太好…请多多包涵/土下座。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双向暗恋的感觉/挠头
#微云亮[注意!]
#接下来又将开启我漫长的填坑之旅。
#过年嘛,就是要吃糖啊/歪头
#all叶那边也会出糖的♡等我肝会儿稿…
#感谢红心推荐加fo聊天的小天使♡

  五月二十日,一个神圣的日子。在如今小情侣们越来越腻歪的时代里,这一天因为其数字的音译,也被完美地划入了最适合表白的日子之一。
  
  李白看了看日历上被自己用红笔打了个圈画了个小心心的这一天,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他,李白,B大大二级草级别的男神,在年级上可谓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一张俊美的脸自入校以来就使无数少女芳心暗许,可惜天生撩妹技能max,却硬是撩不到自己的心上人。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心上人不是个妹子,却是个大老爷们?
  
  李白回过头看了眼那个坐在窗边的人,一头亮眼的红发梳成马尾晃在脑后,安静地翻阅着面前的一本书籍。他整个人侧坐着,侧脸迎着窗外柔和的太阳光,让那张秀气的脸更添了一些动人心魄的美感。
  
  李白愣愣地看了会儿,随后红着脸把头又扭了回来。
  
  没错,他的心上人,就是他的室友,韩信。
  
  早就知道自家兄长大人是个不折不扣的gay的级花妲己曾出于好心地教给了自家哥哥一套撩汉技能:首先,你要让他知道你有多优秀,然后给他展示你有多抢手,最后你要让他知道你有多喜欢他,擦枪走火一击命中,KO。
  
  “…怎么听上去你很在行的样子啊。”
  
  “呵呵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总之,攻略在手,李白自是跃跃欲试地要实践一番。结果第一次他晚上在寝室里自己写诗声情并茂地朗读时,被韩信一枕头拍在了脸上说是打扰到了他睡觉。第二次他每次都特意在韩信不经意路过的时候和身边的小乔妹子有说有笑,结果后来被周瑜拿着打火机和汽油追杀了半栋教学楼。
  
  唉,世人都知我撩妹无数,却无人知我只是想让那人多看我一眼。
  
  室友赵云和吕布在一旁该吃瓜的吃瓜,该搓须须的搓须须。反正闲着没事还有戏看,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只剩最后一招的李白给自己立下了个flag。在五月二十号这天之前,他一定要用这一招追到韩信。不然…不然他就断了这份念头,从此再也不提撩汉之事,修身养性,不经情场。
  
  可惜这一招直到五月二十号也没能用出来。大清早的,李白已经收到了来自自家好基友诸葛亮的短信,好心提醒他今天已经是他们约定打赌的最后一天。
  
  靠!你和你家子龙比翼双飞,留我一个孤寡老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你还有16个小时把握人生,不然真的就是孤寡老人了。”
  
  诸葛亮不客气的回复,让李白着实噎住了一下。
  
  …不就表个白吗!谁怕你啊!
  
  第101次这么想的李白再一次翻身看向了下铺坐窗边的韩信,鼓足了勇气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韩信!”
  
  “怎么?”那人转过头,放下了手中的书,冲人一笑,看的李白觉得自己心跳都漏了半拍。
  
  “…帮我下楼拿下包裹。”
  
  话一出口,李白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刚想再说些什么挽回一下场面,结果韩信看了他一眼,便迅速地把书往桌上一放,起身走出了寝室门,啪地把门给关上了。
  
  …李白的第101次试图告白,失败。
  
  所以说,自己还真是没用啊…李白自暴自弃地将自己埋进了枕头。明明在小姑娘们面前情话一啪啦的,看样子并不是韩信太难撩,而是自己面对着他根本就撩不起来。
  
  难受。太难受了。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
  
  一旁的赵云实在没忍心看着李白在床上滚来滚去魂不守舍的模样,索性给递了块瓜过去。
  
  “李白。”
  
  韩信的声音一下子传来,伴着开门声,吓得被叫到的人手一抖一块瓜直接飞了出去,正好插在床下吕布头顶的须须上。
  
  “怎…怎么?”
  
  “你的东西。”韩信挑了眉,进屋后随意抬起脚把门踢关上了。李白在上铺探了大半个身子出去,看见他怀里抱着一大叠礼物盒。红的粉的金黄的,从大到小依次往上摞着,最高的那个正好和韩信的头顶齐平。
  
  “…谢谢。还是放那就好了。”
  
  礼物盒被堆在了桌上,韩信自是没有了地方再去看书。李白从上铺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准备下床。
  
  “还是今天要全写完?看上去收到的比二月份的还多一些?”
  
  一旁的赵云似乎已经见怪不怪,倒更像是贴心般地问了一句。
  
  李白作为级草,每到这种日子总会收到许多妹子的告白礼物。李白表示可以接受,但让她们一定要留下地址。随后每一份礼物李白都会写以一首原创诗表示感谢以及委婉的拒绝找人送过去。这也是为什么撩妹这么久,李白还没有被男生们打死的原因,反而还多了些客气。
  
  “嗯。”李白点点头,没再多话。他替了韩信刚才的位置,现在正低头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信纸,似乎正在脑内进行创作。窗外有些风吹进来,他栗子色的头发也有些轻拂,韩信坐在他下铺的床上,看着人半天没再吭声。
  
  …等等。作毛诗啊!我是不是忘了什么更重要的事情!!
  
  后之后觉的李白猛然把笔一甩,落在桌上发出了清脆的“啪嗒”响。三个人都转过头将目光对准了他。李白一愣,干咳了一声。
  
  “咳,那啥。我没灵感了。要不你们几个陪我去外面吃个饭?我早饭都还没吃脑子不太能运转。”说完,使劲朝赵云那边使眼色。
  
  接受到好哥们示意的赵云立刻心领神会,拉着吕布就往后面缩:“我们俩老早就出去吃过了,四笼小笼包!现在撑得不行,李白你还是找韩信陪你去吧。”
  
  李白在心中给赵云比了个good job,随后一把揽过了一旁的韩信。
  
  “怎么样?赏个脸?”
  
  “…不了。”
  
  韩信轻轻吐了口气拒绝了,笑容凝固在了李白的脸上。
  
  “我马上还有训练,早饭已经吃过了。”
  
  韩信是体育特长生,虽说和李白是同班同学,但因为其极强的运动神经和极高的运动天赋,入学不久就被慧眼识珠的体育老师抓走入了特训队。好在其学习也不错,训练和上课两不耽误,也算是级内闻名的全能男神。
  
  一股失落不禁在心头蔓延开来。李白耷拉下了脑袋,最终还是提起精神,问道:“…那一起下去?还能顺会儿路。”
  
  “…行。”
  
  
  
  
  或许是为了衬托520小情侣们愉悦的心情,今天的阳光格外地温暖。李白和韩信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不时能吸引过来许多爱慕的目光。
  
  韩信靠的很近,李白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是牛奶味的,浅浅的甜味。男孩子多是不愿意用水果或者花香那种味道的沐浴露,总会显得有些女性化。但李白除外,他钟爱薰衣草味的沐浴露,但最近他换成了草莓味的。
  
  草莓味的牛奶,恋爱的味道。
  
  想着,李白自顾自地红了脸。
  
  “太白。”
  
  “…嗯昂?”回过神的李白被喊得一个清醒,转过头发现韩信正看着他。只有韩信心情不错时,才会这么亲切地叫他。
  
  “早饭店要走过了。”
  
  李白一惊,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果不其然地看见那漆白的店面已经被自己甩在了脑后十几米远的地方,不由得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
  
  “啊对,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那我先去了啊。”
  
  说毕,转身走出去几步。忽地又停下来,扭过头冲人笑笑招了招手。
  
  “训练加油。”
  
  韩信呆愣了一下,点点头。
  
  “嗯。”
  
  转身,继续走路。让自己激烈跳动的心渐渐平静下来,贪婪地再深吸一口气。
  
  那空气中的,属于草莓的味道。
  
  
  
  
  李白拿着一瓶矿泉水站在操场外,看着操场上跑操的队伍。
  
  那头红发在人群中分外亮眼,在太阳下因反射闪耀着耀眼的光。训练估计是已经正处于休息时间,此时那人正和队友们有说有笑地在操场上打闹着。不一会,几个姑娘拿着几个盒子走了过去,李白隔着老远都能看见那上面硕大的粉色蝴蝶结。
  
  不知是不是红发映衬的原因,见这番情况后周围的队友们似乎都打趣地给韩信说了什么,后者的脸红红的,终归还是把那几个盒子接了过来,朝面前的人露出了笑容。
  
  那个笑容,李白再熟悉不过。
  
  每次他和韩信呆在一起时,无论是吃饭,做题,泡图书馆,那个笑容总是自己美好心情的添加剂,或许对于他的那种思绪,也是在这笑容中慢慢发酵出来的。
  
  然而,这个笑容,原来他也是可以对着其他人露出的。
  
  李白自嘲地想了想,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胸口处却总有一种空荡荡的感受,似乎什么也没法填补一般。
  
  …还是,不要过去了吧?
  
  “你在这愣着干嘛?”
  
  声音在身后突兀地响起,惊得李白一跳。回过头,一位女生站在她的身后,手上拿着一个浅蓝色的礼物盒,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这个女生李白认识,叫做貂蝉,是他们这一级的级花。两人偶尔会碰上几次,聊聊天便也成了朋友。她的气质确实不凡,脸也长得十分漂亮,怪不得年级上那么多男生追她,包括自家寝室的那个吕布,没事也爱往貂蝉所在的舞蹈社团那边跑。
  
  “哟,大美人,今天怎么有闲情来操场上看风景啊。”李白笑道,开口依旧是不那么正经,换来了面前人的一个白眼。
  
  “帮自家小妹来送点东西。怎么?你今个不躲着你那叠小迷妹,怎么上这来溜达了?”
  
  “咳。赏日。”
  
  貂蝉朝操场上望了眼,自是看到了那头红发,不动声色心里明了地又将目光收了回来。
  
  “话说,什么东西还要你这种级别的人物亲自来送,给谁的?”
  
  貂蝉朝着人微微一笑,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
  
  “韩信。”
  
  果不其然看见面前的人身体一僵。
  
  “诶不跟你说了,我先过去了。你就好好在这欣赏你的太阳,小心眼被闪瞎。不打扰了。”
  
  貂蝉微笑着,如跳舞一般轻飘飘地绕过了李白,优雅地走了出去。李白看着她离开的身影,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最终,还是叫住了她。
  
  “等等。”
  
  “嗯?”
  
  “…顺路帮我把这水给他带过去。”
  
  …这个人是不是太可爱了。貂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走过去捏了捏人的脸,接过了他手上的水瓶子。
  
  “太羞涩可就不帅了哦。”
  
  “…多话。”
  
  啧啧,傻小子。是个人眼里都看得懂你怎么就不开窍呢。
  
  貂蝉撇了撇嘴,转过身朝人挥了挥手,然而,另一道炙热的目光却从操场上穿了过来,射在了自己的背上。
  
  …啊哈,被看到了吗。
  
  
  
  
  李白决定躲着韩信。
  
  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见他。他在图书馆里泡了一上午,混出学校吃了午饭,然后再去网吧挥霍,吃完泡面,再继续挥霍。
  
  看着游戏屏幕上大大的“胜利”两字,李白摘下了耳机,瘫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无聊。太无聊了。
  
  网吧墙上的时钟已经走向了十一点半,李白抬头看了眼,随后低下头去。呵,什么狗韩信,以前怎么没发现他也有那么多女生喜欢。虽然对自己的迷妹数量相当有自信,但李白还是奈不住心中的烦躁,索性关了游戏界面。
  
  他掏出手机,在QQ通讯栏那里找到了那个蓝色的头像,点了进去。
  
  “喂,亮啊。我觉得我可能要孤独终老了。”
  
  屏幕锁上,但很快又亮了起来。
  
  “…怎么?告白失败了?”
  
  李白看着那行字挠了挠头。
  
  “…那啥,我说我还没开始你会笑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这样,我要脸的谢谢。”
  
  “我只是觉得,我对他可能是说不出那几个字的。”
  
  “原来你不喜欢他啊。”
  
  “谁说的!喜欢的都快疯掉了好吗!我现在看见给他送礼物的那些女生我都想扑过去扯住他们的肩膀摇死她们好吗。”
  
  “哦~原来是这个原因。”
  
  发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的李白大爆手速点击了撤回,无奈对方似乎是一直盯着屏幕,并没有给他留下反悔的机会。
  
  “你不告白,总有女生会的。你要是不说出口,那么在他身边的,永远都不会是你,而是那些女生。”
  
  “想想看,那些女生,围着你的韩信,跟韩信甜言蜜语腻腻歪歪,从风花雪月谈到人生理想…”
  
  李白忍不住一个哆嗦。
  
  “停!停一停!我去!我去行了吧!”
  
  “加油,等你的好消息。”
  
  …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的李白绝望地关掉了手机屏幕。我去你外婆家的香蕉皮,这大半夜的学校门都关了我怎么混进去找那个狗韩信啊woc!
  
  突然,灵光一闪的李白又看到了被自己甩在桌子上的手机,伸手抓过重新登进QQ,找到了那个被放入单独列表的红色头像。
  
  对了,只要在这里进行了表白,也算打赌成功了吧!而且不用面对面减少尴尬还能撤回!我真是太特么机智了!
  
  于是李白兴奋地开始考虑起了自己的告白台词。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眼看着时针分针马上就要成了一条线,我们的李大才子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写作时的词穷和无力。
  
  艹!我究竟应该叫他韩信呢,还是韩重言呢!感觉一个太生疏,一个太没新意,要不重言小亲亲?算了算了想想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更令李白惊恐的是,在他的称呼还没有想好的时候,他的手机屏幕突然弹出了一个提示。
  
  “手机电量还剩1%,请及时连接你的充电器。”
  
  woc什么情况!?刚刚在脑子中一片乱想,手机一直亮着屏幕没太注意。我的天我感觉我天要亡我…
  
  …但即使这样,这最后的心意,果然…还是很想要传达给他啊!
  
  李白腾地从座位上坐起。管他什么称呼,什么华丽的词汇,通通都不重要了。李白迅速在输入栏里打上了几个字,然后颤抖着手点击了发送。
  
  “我喜欢你。”
  
  在那个转呀转的圆圈突然消失的时候,最后一格电量终于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手机屏幕整个一下黑掉了。
  
  李白抬头看了眼时间。十二点整。
  
  终于赶上了。
  
  …累了。
  
  先睡吧。
  
  
  
  
  在网吧凑合外套睡了一晚上,第二天醒过来的李白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飘的。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愣神了半天才想起这里是哪里,他是谁,还有,他昨晚干了什么。
  
  一下子猛然清醒的李白当即给了自己几个巴掌保持清醒,然后一把抓过手机狂按锁屏键…然后才想起自己的手机已经没电了。
  
  没事,这不还有电脑嘛。虽然看不到聊天记录,但新消息总还是接受得到的。
  
  于是李白怀着忐忑的心情,在电脑上找到了那个企鹅图标,点开,登陆。
  
  他会拒绝自己吗?会吗?不会吗?
  
  然而,当看见那消息提醒里并没有那个红色头像的身影时,李白还是觉得自己像掉入了一个冰水窟,全身上下被冷了个遍,温度一丝一丝地被抽离,有什么东西似乎堵了上来,让自己说不出话。
  
  没事的,他可能只是还没起床没看到而已…李白在心中安慰自己。但抬头一看时间,九点半。韩信的训练课时间是八点钟开始的,而且他有起床看手机的习惯。
  
  所以自己这是…被拒绝了?
  
  呵。无声的拒绝。韩重言你个懦夫,是觉得把话说得太绝对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吗,你真是太小看我李太白了…
  
  即使这么想着,眼泪还是控制不住地涌了出来。之前咽在喉咙里的那些东西,忽然全涌上了脑袋,顺着泪腺发泄了出来。扑灵灵地,大滴大滴地落下。
  
  自己,大概是再也没有脸见他了。待会回去跟宿管阿姨请求一下换寝室吧…
  
  想着,李白站起了身子,走去了前台准备退机。
  
  
  
  
  


  
  
  然后他就在网吧大门口撞见了那头熟悉的红发。那人显然也看见了他,对着人吹了声口哨。
  
  “…韩,韩信!你怎么在这?”
  
  “找了你大半夜了。夜不归宿,子龙他们都不知道你上哪去了,怕你走丢。”
  
  “我哪有那么蠢!”
  
  “难说。”
  
  面前的人看上去有些困倦,但总归还算精神的。李白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能红了脸过去帮人理了理有些乱掉的衣服。
  
   “训练呢?”
  
  “今天请假了。”
  
  “…为什么?”
  
  “为了来给某个笨蛋表白。”
  
  “什…”
  
  话音未落,一个心形的盒子已经递了过来,上面还有一个粉色的大蝴蝶结。
  
  “给你的,我之前托学妹帮我买的。后来试了下这个口味的最好吃。”
  
  韩信将那个盒子塞进了李白的手中,随后朝他温柔地一笑。李白呆愣了几秒,等等这几句话信息量有点大让我先缓缓…
  
  “你…你就不怕我拒绝?”
  
  “为什么?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
  
  “…这就是你不回我消息的理由!?”
  
  闻言,韩信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
  
  “什么消息?”
  
  “昨晚我给你发的啊?你没看到?”
  
  “没有。”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看着面前的人越来越炸毛,韩信无奈地从包里掏出了手机,点开聊天记录,摆在了李白的面前。  
  
  那赫然是李白和诸葛亮的聊天记录截图。图片上方还有诸葛亮给韩信发的几条消息。
  
  “为了避免某些人孤独终老还来找我要养老费,我决定来帮他一把。”
  
  [截图.jpg]
  
  …诸葛亮你大爷。你这个手速是要逆天吗。
  
  李白在心中默默咆哮了几声,黑着脸把手机丢还给了韩信。
  
  “所以你的回复是?”
  
  “当然是答应了,白痴。”
  
  “5.21快乐。”
  
  
  
  
  
  
  后来手机成功开机的李白发现自己的那条消息那天晚上的小圆圈确实是转没了,不过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红色的大圆圈,上面有个感叹号。韩信告诉他这是消息发送失败,需要重发的意思。
  
  …垃圾腾讯。差评。
  
  不过回到寝室后的李白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又多出了一沓信封。不是情书,韩信说,这是他帮李白给那些送礼的妹子们写的回信。一封不落,只用给送出去就行了。
  
  李白乐了:“没看出来你这家伙还会写诗?你写了什么?”
  
  “不,其实每封信我就写了一句话。”
  
  “昂?”
  
  “告诉她们你有男朋友了。”
  
  
   
  
  
 
  —END—
  
  
  
  
  (悄咪咪地说一声其实妲己之前也有教韩信撩汉技巧的。)
  

评论(13)
热度(5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的miozer依旧如此帅气 | Powered by LOFTER